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首页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关于我们  学院简介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学生教育始于1998年,自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学历国际学生来校学习,为山东省院校中规模招收国际学生较早且数量较多的院校之一。2011年起被列入教育部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国际学生招生计划,被确定为山东省政府外国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院校,学校设立了“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覆盖面达到21%。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目前,国际学生生源国家拓展至以南亚、非洲为主的25个国家,涵盖英国、乌克兰、泰国、老挝、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坦桑尼亚、赞比亚、古巴等国家。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硕士层次国际学生,采用英文授课,有在校国际学生200余人,已毕业1100余名国际学生。据统计,毕业生回国3年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90%以上。

近几年,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国际学生教育实际,我校明确了国际学生教育“一体两翼,三核驱动,特色突破”的思路,即以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为主体,抓好教师、学生两个关键要素,突出“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内涵发展”三大核心任务,进一步明确质量目标,增强品牌意识,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保持规模、质量、结构、管理、效益协调稳步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地方医学院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