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2-09-20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心理学院副教授贾丽萍为国际学生开展了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

活动前,贾丽萍首先将教室内座椅摆成一个大圆,方便大家面对面交流。之后,她向大家介绍了活动主题、活动目的、团体规范要求以及活动流程等,通过开展热身活动让每一位国际学生情绪上得到舒缓并积极加入活动中,随后,以小组形式进行了多个情绪释放与管理的团体游戏,如“镜中人”“天使与魔鬼”等,并在游戏之后进行了总结,引导学生保持一种乐观的信念,面对问题要从积极正向的角度去看待,从而保持良好的心境。最后,贾丽萍结合同学们的一些个人问题,给与了细致讲解和耐心辅导。

活动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的丽文表示,通过这次心理辅导,她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很多问题的两面性,今后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节技巧,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为国际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