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我练中国功夫”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2-10-01


929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开展中国功夫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基础医学院教师、第十八代梅花桩拳传人、学校“梅花桩武术协会”指导老师陆长亮博士为大家授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仉国琛、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陆长亮带领国际学生通过拉伸组合动作进行热身运动,之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之所以将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味五颜六色,美而华贵,是男女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随后他为大家做了八段锦功法的动作示范,大家都积极地跟着学练起来。陆老师一边讲解着动作要点,一边为大家矫正动作。八段锦学习结束后,陆老师为大家表演了中国武术,并教授了防身小技巧“擒拿术”。大家观摩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结对体验学习,收获颇丰。

2020级国际学生木林认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够强身健体,又了解了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他表示将坚持练习,将来回国后也传授给自己周围的朋友和家人。

该活动系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阳光健身运动暨体育节活动首场,旨在于武术项目的观赏与体验中引导国际学生了解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增强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