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春联欢活动
发布者:jlhzc 发布时间:2023-09-11

1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浮烟山校区乐道书院召开2022年国际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春联欢活动。副院长梁淑娟出席活动,在校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四海芳华·同心筑梦”为主题,简要总结回顾了本年度的国际学生工作。梁淑娟对获奖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工作在来华国际学生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她希望全体国际学生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奋发拼搏,笃行不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争做推动中外文化交融,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友谊使者。

梁淑娟和学校部分部门负责人为获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省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国际学生代表、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巴基斯坦的于凯以流畅的汉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做中两国文化的传播者。

会后,国际学生们以诗歌朗诵、太极拳、舞蹈表演等形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随后,全体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迎新春·包饺子”年俗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生与中国老师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始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多维度立体化的国情教育模式,全方位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医学人才。此次活动旨在为国际学生树立先进榜样,激发学习热情,明确努力方向,同时以中国传统节日为支点,积极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让国际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国民俗传统,加深中国感知理解,推动文明互学互鉴,厚植友华爱华情怀。

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