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jlhzc 发布时间:2023-09-11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国际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Hamid Rafiq(明磊)朗诵的《因为有你》获二等奖,并被选拔参加全国复赛,成为国际学生组同类院校中唯一入选国赛的作品。Ahmad Karim Khan(王梓)与Balak Rayan Adnan Ali(子衿)朗诵的《读中国》、Hameed Ahsan(于凯)、Aisha White Zuberi(李娜)朗诵的《中国话》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刘婷婷、杜瑞增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因为有你》作品中,明磊用深情激励的情绪深刻诠释了他对中国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与佩服。在《读中国》作品中,王梓和子衿通过歌颂作品中巨龙、汉字、《三字经》、《百家姓》、青铜编钟、丝绸之路等意象擘画的贯穿古今、融通中外的东方大国的绚丽图景,深情的抒发了他们对于“读中国”的别样诠释。于凯和李娜的《中国话》用抑扬顿挫、阴阳上去的中国话给与了作品全新的诠释和表达,不仅重温了中文诗歌的独特魅力,更从深层次上感受了中国话的情感意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组织中华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充分提升学生认识经典、理解经典、践行经典的文化素养,持续打造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品牌建设项目,让国际学生在抑扬顿挫的诵读中体验中华语言之独特,在与经典诗词的碰撞中发现中华文化之魅力,不断实现文化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