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春节习俗教育活动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2-02-15

2月15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春节习俗教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线上线下全体国际学生参加,共迎元宵佳节到来。

活动中,国际学生辅导员向全体国际学生讲解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如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忙年、贴门神、贴春联、除夕守岁、初一到十五每天的来历和过法等。国际学生们热情高涨,听得津津有味,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抢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Amna通过视频连线表示,虽然因为疫情,我还没能来到中国,亲身体会中国文化,但是这次中国春节习俗教育活动,让我对中国文化加深了认识,我一定好好学习汉语,等我能回到校园时,好好学习中国文化,成为中巴友谊的使者。

活动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为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发放了汤圆,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缤纷假日”寒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国际学生全方位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将来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优秀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