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学院姜能志副教授对在校国际学生以“自我关怀”为主题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姜能志首先介绍了活动主题、活动目的、团体规则和活动流程,通过开展热身活动,让大家以一种别样的方式重新认识彼此,之后以小组形式让大家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及造成的心身反应,并讲解自我关怀的概念、理念以及自我关怀的练习方法等,最后基于“自我关怀”理念,结合小组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辅导与耐心讲解,并给予了具体的应对策略。

活动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的鹿晗表示,这次团体心理辅导让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将把所学内容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的心理调节中,不断提升心理危机应对能力,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留校国际学生设计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国际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掌握心理调节技巧,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