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包迎春饺,解思乡情”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21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在杏林餐厅举办“包迎春饺,解思乡情”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副院长卢国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分组开工,每组由一名工作人员担任“手工老师”现场教学。卢国华也加入到包饺子队伍中,手把手教给大家包饺子的技巧。看着饺子皮和饺子馅在老师手中很快变成了饱满又好看的饺子,同学们也像模像样地包了起来,擀皮、包馅、对折,一个个各具异国特色的饺子摆满了托盘,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这欢快又难忘的时刻。

  

在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后,卢国华向国际学生送上新春祝福,祝同学们在中国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期间建立的爱华情怀、师生和同学友谊;叮嘱同学们经常和家人联系,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际学生王梓激动地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每年学校领导和老师都非常关心我们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我不后悔疫情爆发的时候选择留在中国。我爱中国,我十分相信中国的抗疫能力,我对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更有信心了!”

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线上下同步开展,是国际教育学院寒假系列活动之一。对因受疫情影响长期留校国际学生,学院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使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在华留学生活,纾解思乡之情,并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和认同。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留校国际学生和境外线上近300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