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暨国际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2-02-26

2月25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心怀希望,与爱同行”主题观影活动暨在校国际学生座谈会。

师生们观看了国产青春励志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影片结束后,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观感心得,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同时作为医学生,要努力抓好学业,将来学成救治更多的患者。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Mariya感慨道:“不要放弃爱和希望,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我身边有温暖的老师,有温暖的同学,没有人一生都不快乐,只怕你以为自己不幸福!”

随后国际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从寒假活动、疫情防控、生活需求、日常管理、教学管理、学业发展、个人安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辅导员们现场答疑,对问题清单落实积极跟进,对接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本次活动为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缤纷冬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至此活动圆满收官。本次系列活动中,学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调动国际学生积极性,以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精心策划了趣味健身、心理辅导、读书交流、年俗体验、新春联欢、文化讲座、主题观影等7大项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开展,计300余人次国际学生参与,丰富了国际学生假期生活,缓解了因疫情长期滞留在校国际学生的心理焦虑,提升了国际学生的校园融入感和文化认同感,为持续做好“留学潍医”品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医学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