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度国家汉语水平考试潍坊医学院考点考试组织工作收官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1-12-20

近日,随着来自德国、瑞士、韩国、日本、俄罗斯、津巴布韦、埃及等14个国家的48名国际学生走出考场,我校承担的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年度工作圆满结束。2021年我校考点组织考试12次,来自山东省内高校参加汉考国际学生超过300人。

副院长卢国华视察考试现场

我校考点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严格按照要求,制定详细的考场防疫规定及应急预案,对考试组织、考务培训、入校流程、考场消杀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考试有条不紊地进行。考点在网上报名截止后,立即组建考生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期间考试须知,组织考生健康信息上报,跟踪考生后续健康状况,对考生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登记备份,并在考前认真做好考生体温检测、手部消杀、健康码核验、核酸检测报告核实等措施,所有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并由专人引导进出校园及考场,为考试顺利进行牢筑安全防线。


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和防控要求

2007年我校获批中国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资格,从纸笔考试模式到网络考试模式,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为全国各地汉语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迄今为止,有超过1600余人次参加考试。汉语水平考试工作一方面推动了我校国际学生汉语言文化的教学和推广,服务潍坊及周边来华国际学生及友人,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部分考点关闭,我校考点给考生提供了汉语等级考试的机会和便利;另一方面也突出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特色,助推我校在开展汉语国际教育、跨文化适应、中外融通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留学潍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