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排查整治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1-12-10

6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排查整治活动,副院长卢国华带队,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与活动。

卢国华副院长带队走进留学生公寓,从走廊消防栓的配备、检测记录检查,宿舍内学生插座插排的正确使用,纱窗安装,房门落锁等问题,到公共厨房内抽油烟机、电磁炉、微波炉、热水炉等公用电器的安全使用问题,都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排查,要求公寓物业管理人员切实提高宿舍维修效率,保障学生生活住宿安全,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不把安全当小事,要谨记,安全就是生命,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她要求学院利用“安全生产月”契机,一要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让国际学生明白理解并践行校园安全举措。二要明确安全责任,杜绝安全漏洞。提高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与紧迫意识,经常抽查,详查各项宿舍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完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排查之后,立即设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将严格落实整治措施。

公寓排查结束后,卢国华及学院负责人向参与活动的国际学生分发了《校园安全手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告诫学生要认真阅读,仔细学习,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生产月”中,我院将开展线上下安全宣传教育班会、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国际学生安全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推动学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