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线上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0-07-14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赞命运共同体精神”为主题,举办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国际学生积极参加。

比赛采取视频报送的形式参赛,不仅考察参赛选手的汉语语言能力水平,对中国国情知识的了解,更关注学生的文化融入能力,以及综合学习能力。不论身处国外还是学校,国际学生积极报名,准备讲稿,设计才艺,认真备赛,并克服视频拍摄、字幕添加、格式转换等技术问题,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提交视频作品18份。他们有的以中国历史为主题深情表达对中国的热爱,有的通过吟诵齐鲁文化的经典诗文来彰显地域文化魅力,有的利用演讲加吟唱古诗文的形式感谢对抗击世界疫情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特别创意奖等奖项。

该活动旨在为我校国际学生搭建展示中华经典诵吟水平和中国文化知识及才艺的舞台,引导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积极学习中国优秀语言文化,同时,丰富国际学生的居家抗疫生活,增强抗疫胜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