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0-07-14

2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孙宏伟、葛国文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留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虞河校区留学生公寓,李明与留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学习情况和困难需求,耐心叮嘱留校留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管理,树立攻坚克难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他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现阶段学生管理、教学安排、公寓消毒、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供给等情况。随后,李明实地查看了学生房间、公共厨房及安全设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熟悉相关政策,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做好日常健康检测和登记排查,对留学生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进行跟踪排查,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二要密切关注留学生动态,建立“人盯人”管理体系,确保信息畅通,通过微信群、QQ 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告知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目前已离境的外籍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返校。三要加强部门联动,从思想上、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外籍师生,做好他们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防疫和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李明还实地查看了虞河校区校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眼科中心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学前的准备进行现场办公。

在浮烟山校区留学生公寓,管英俊深入了解当前在校留学生的基本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仔细询问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在全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务必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继续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校外输入。一要加强在校留学生管理,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二要对假期已离境学生,要做好一对一服务,在没有明确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三要分管领导专门负责,督导各部门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保证物资供应、严格防控措施,对生活及家境困难者提供帮助并依法依规管理;四要加强学生公寓水电安全工作,严防水电意外事故,疫情防控与日常监管两手都要抓,切莫疏忽大意。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虞河校区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