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寒假留校国际学生新年文化活动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0-01-17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1月16日至17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寒假留校国际学生新年文化系列活动。副院长孙宏伟,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古巴等7个国家的80余名国际学生共同参与。

16日上午,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主题的文化教育讲座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生们了解了“春节”的由来、风俗习惯以及文化意义,观看了“返程”“团聚”“欢庆”的春节系列报道视频,并进行了知识抢答。

17日中午,恰逢北方传统小年,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校国际学生在杏林餐厅三楼包饺子。副院长孙宏伟来到学生中间,向大家展示饺子的包法,解释中国人过年吃饺子的意义,并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叮嘱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留学生Shreya十分兴奋地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最为特别的节日了,还有,饺子太美味了!”

本次新年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以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为切入点,为国际学生送去潍医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利用春节前浓浓的节日氛围,引导国际学生体味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认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与内涵,不断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感与融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