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深入国际学生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0-07-14

1月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医院对在校国际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与校医院相关人员向寒假值班的国际学生干部传达了国家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国际教育学院老师通报了目前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要求大家首先要保持警惕,但不必恐慌,要关注权威媒体的信息,不制造谣言,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学习相关防控知识,以科学冷静的态度积极应对;其次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要建立顺畅的信息通报制度,及时上报个人身体健康情况。校医院相关人员向学生干部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和防护措施等进行了培训,要求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房间通风,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并向学生分发了专用消毒片,讲解了其使用方法,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将指示精神、具体要求以及防护措施等传达给每位留校国际学生。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与公寓管理人员一同为学生发放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工具。

国际教育学院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和深入走访调研,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国际学生公寓楼的值班巡查,准确掌握和上报国际学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