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国际学生发起倡议抗击肺炎疫情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0-07-1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各级政府和学校采取了积极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国际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看到了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精神,同时,作为在中国求学的国际医学生,他们希望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抗击之中。为此,我校国际学生联名发出倡议,并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倡议提出:一要积极配合,贯彻疫情防控措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保持冷静,务必团结协作,务必坚定信心。二要严以律己,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坚决执行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抵制网络谣言,依靠科技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三要发挥优势,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作为医学生,要利用所学知识,通过微信和网络等渠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宣传,帮助人们掌握科学的防护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四要科学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管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疫情期间,按时作息,坚持学习,适度锻炼,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五要同舟共济,打赢防疫战。这次疫情防控中,学校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防控教育,及时通报疫情进展,积极协助同学们顺利回国,按时提供口罩,每天定时消毒,储备足够食物,让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家人的关心。

据悉,我校国际学生以各类社交软件为载体向本国人民传递真实准确的最新疫情消息,积极与国际恶意造谣者作斗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真正维护中国在本次疫情抗击中的良好形象,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