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为留校国际学生提供抗疫生活保障物资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20-07-1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展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发挥合力,从在校国际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解决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生活不便及各类问题。

28日下午,副院长孙宏伟带领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来到留学生公寓,为在校国际学生发放了直饮大桶水,以及口罩、体温计等抗疫物资。孙宏伟叮嘱学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自主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如有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联系,要相信学校一定会积极帮助。

国际教育学院已联系当地超市,每周一次为学生提供蔬菜、水果、鸡蛋等食品及各类生活用品以减少学生外出频率,切实保障留校国际学生在抗疫期间的生活供给。同时积极关注留校国际学生的身体、思想、心理等各方面的状况,贯彻落实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制度,主动与国际学生沟通交流,解答学生问题,缓解学生紧张情绪,减轻对疫情的心理恐慌。国际学生Abel 在朋友圈写道:Thank you to all the teachers! Let’s fight together! Jia you, China!(感谢老师们的帮助,让我们共同应对!中国加油!) 

目前,所有在校国际学生整体状况良好,心态稳定。各部门将进一步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总要求,在疫情抗击的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科学引导,做好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