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潍坊医学院留学生走进央视讲述中国情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19-05-21

“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爱中国!”57日,CCTV3《向幸福出发》栏目中,潍坊医学院RONALDJIT SINGH(何世俊)等四名留学生在央视舞台上展示了出众的才艺,并讲述了他们的深深爱校心和浓浓中国情。

四名留学生RONALDJIT SINGH(何世俊)、AbhishekSuraj(苏晟)、Debidson 均为印度籍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其中一位已经毕业回国后特地返回中国参加了节目录制。他们用汉语分享了在潍坊的学习、生活感受,讲述了如何与一位中国妈妈结识的过程;节目中,他们与这位中国妈妈一起演唱了2014级留学生苏晟改编的《我爱你,中国》。

近年来,潍坊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实践探索中完善了留学生相应的教学管理机制和政策,实施多元化培养,给予留学生更广阔的平台发展,促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更深的认同感、归属感。留学生们将中国作为第二故乡,学成回国后,致力于救死扶伤的医疗事业,成为了中外友谊合作的桥梁和文化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