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医者无界、家国情怀”讲座
发布者:waishichu 发布时间:2019-01-01

12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宋涛老师以“医者无界、家国情怀”为主题,与我校留学生分享了他跟随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工作的经历和感想。在校二百多名留学生聆听了讲座。

宋涛介绍了我国政府自1963年4月,第一次向阿尔及利亚派遣援外医疗队以来,先后向非洲、亚洲、拉丁美洲、欧洲、大洋洲的65个国家和地区派出援外医疗队,累计派出医务人员2.5万多人次,诊治病人达3.4亿人次,挽救当地病人生命的同时,提高了当地医疗水平。援外医疗队员克服恶劣气候、疟疾肆虐、物资匮乏、生活枯燥、思念亲人等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在55年的援外历程中,50名医疗队员献出了宝贵生命,用生命诠释了援外医疗队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宋涛结合自己援非经历,激励我校留学生,要有医者无界的宽广胸怀。

留学生纷纷表示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牢记使命,毕业后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