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加拿大约克大学暑期生物医学研修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一、 约克大学简介

        约克大学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是加拿大规模第三的综合性公立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353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第40位,17个学科领域2023QS排名加拿大前102024年麦考林加拿大综合大学排名第4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7000余人,设有11个学院,24个研究中心,提供5000多门专业课程,200多个本科与研究生学位 现有在校生5.5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176个国家的1.5万名国际学生。学校2021-2022学年为学生提供奖学金4880万加元,丰厚的学术奖励和高质量的研究项目是来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顶尖学者选择约克大学的主要理由。其生物医学专业是培养加拿大临床医生和专科医生的基础专业,全加拿大高校专业排名第六,毕业学生进入医学专业比例高,得到当地学生高度认可。

 

二、 项目介绍

    1. 项目名称:加拿大约克大学暑期生物医学研修项目

2. 项目时间:721日至810日(三周)

3. 项目目标:开拓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国际视野,学习国际前沿生物医学知识,了解北美医疗教育体制,体验海外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4. 项目内容:学习生物医学专业领域前沿知识,了解北美医疗教育体制,学习基础医学研究方法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进行实验室参访和医院/医疗中心参观,参加文化交流体验,与当地学生集体活动,提升英文水平,体验多元文化。项目结束前进行个人学习成果展示,发放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

三、 项目特色优势

1. 约克大学所在城市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也是加拿大政治、经济、金融和文化中心;自然环境优美,多元文化丰富,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是留学北美的最佳选择之一。

2. 约克大学是加拿大规模第三的综合性大学,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前40理学院院长王睿教授是加拿大两院院士、加拿大高校理学院理事会主席、首席科学家,将专为该项目开设院士讲堂并安排优质师资负责项目授课和专业团队管理项目运行。

3. 约克大学是我校友好学校,我校推荐的学生享受项目学费优惠。  我校将根据《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为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

4. 项目结束通过考核者,学校根据《本科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认定暑期课程学分;并可获得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和项目主任签字的结业证书。

四、 报名条件

    1. 我校医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记录。

    2. 学生需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和学习能力。英文要求:雅思5分或等同水平。已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提供成绩单。若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内测面试。

    3. 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具有良好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能自觉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外方大学的管理规定。

4. 首批选派名额20人。

五、 项目费用

1. 项目费用:4500加元/人。包括项目学费(高级专家讲课费、英文课程费、学习资料费)、住宿费(双人间,含部分床上用品、房间清扫服务、空调及无线网络)。项目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欢迎及欢送会、实验室及医院参访、部分集体活动餐食、免费使用大学学生中心等教学及娱乐设施、美加边境尼亚加拉瀑布及部分多伦多市区景点参访、结业证书及纪念品。

2. 往返机票、餐费及日常开销、签证费、医疗保险、市内交通等支出需另行支付。

    3. 我校将根据《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为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

六、 项目程序

    1.校内报名。学生填写《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国(境)留学审批表》,经本人及家长/导师签字,学生辅导员、所在学院审核后,连同英文水平考试证书复印件,于4811:00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行政办公楼438室)。学生需同时扫码填写在线报名表(二维码附后,请勿重复填写)。因签证周期较长,过期不予接收。

2. 国合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通过者名单报约克大学。需要面试者由约克大学组织面试。

3. 约克大学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及签证所需文件,学生准备签证材料,办理签证。

4. 学生缴纳相关费用,接受行前培训,签署留学协议,办理离校手续,按规定时间赴约克大学学习。

    5. 项目结束。约克大学根据学生项目表现出具成绩单,颁发结业证书,学生返校。返校后向学校提交学习总结、成绩单、结业证书等材料,教务处/研究生处办理学分认定;学校发放项目资助。

七、 其他说明

1. 学生参与项目需与家长充分沟通,取得家长书面同意后方可报名,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予退出。硕士研究生报名需经导师同意后报研究生处审批,规培研究生需经所在医院同意。

2. 学生一经报名,无特殊情况不予退出。因个人原因确需退出的,该生两年内出国申请将不予批准。

3.     学校将于330日早8:00(北京时间)联合约克大学组织项目宣讲,具体参与方式随后在工作群内通知。

4.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交流处傅老师(电话8462236,行政办公楼438室)

--国际合作交流处沈老师(现在约克大学,请加微信lolcloser)或加入山二医YorkScience交流群咨询交流。

5. 二维码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留学审批表.doc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