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潍坊医学院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约克大学插班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开拓本科生国际视野,全面提升医科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缔结友好校际关系,经共同磋商,拟选拔全日制在校优秀本科生赴约克大学插班修读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约克大学简介

         约克大学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是加拿大规模第三的综合性公立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353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前4017个学科领域2023QS排名加拿大前102024年麦考林加拿大综合大学排名第4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7000余人,设有11个学院,24个研究中心,提供5000多门专业课程,200多个本科与研究生学位 现有在校生5.5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176个国家的1.5万名国际学生。学校2021-2022学年为学生提供奖学金4880万加元,丰厚的学术奖励和高质量的研究项目是来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顶尖学者选择约克大学的主要理由。

二、 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加拿大约克大学生物医学插班生项目

2. 项目时间:202457日至816日(具体时间或微调)

3.项目内容:学生根据个人英文水平和学习兴趣,从所列课程中选择1-3门,赴约克大学插班修读,通过考试者可获得约克大学学分和我校认定的课程学分及项目结业证书。未通过考试者,仅获得结业证书和我校部分学分认定,不获得外方学分和成绩单。除学习专业课程外,项目单独提供英语语言能力培训。

4. 可选专业课程名称及学分:

SU (May 6 – August 6; Exam period August 8-16)

BIOL2030 – Animals (lecture and labs)  4.00《动物学(理论+实验)》

BIOL2040 – Genetics  3.00 《遗传学》

BIOL2060 – Statistics for Biologists  3.00 生物统计

BIOL2070 – Research Methods in Cell and Molecular 3.00《细胞与分子研究方法》

BIOL3060 – Animal Physiology I (lecture and labs) 4.00《动物生理学一(理论+实验)》

BIOL3070 – Animal Physiology II (lecture and labs) 4.00 《动物生理学二(理论+实验)》

BIOL3150 – Microbiology (lecture and labs) 4.00《微生物学(理论+实践)》

BIOL4270 – Integrative Reproduction  3.00《繁殖学概论》

 

S1 (May 6 – June 17; Exam period June 18-21)

BIOL1000 – Biology I: Cells, Molecular Biology and Genetics  3.00 《生物一:细胞、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

BIOL2020 – Biochemistry  3.00 生物化学

BIOL3110 – Molecular Biology I: Nucleic Acid Metabolism  3.00分子生物学一:核酸代谢

BIOL4150 – Cellular Regulation   3.00 《细胞调控》

BIOL4310 – Physiology of Circadian Timing 3.00《人体节律生理学》

BIOL4360 – Parasitology    3.00 《寄生虫学》

 

S2 (June 24 – August 6; Exam period August 8-16)

BIOL1001  Biology II: Evolution, Ecology, 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 Biology 3.00《生物二:进化、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学》

BIOL2021 – Cell Biology   3.00《细胞生物学》

BIOL3130 – Molecular Biology II: Regulation of Gene Expression 3.00《分子生物学二:基因表达调控》

BIOL4010 – Cancer Biology   3.00《癌症生物学》

BIOL4120 – Applied Immunology   3.00《应用免疫学》

BIOL4700 – Current Topics in Environmental Biology  3.00《环境生物学研究热点课题》

三、 项目特色优势

1.约克大学所在城市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也是加拿大政治、经济、金融和文化中心;自然环境优美,多元文化丰富,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是留学北美的最佳选择之一。

2. 约克大学是加拿大规模第三的综合性大学,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前40。学校学术氛围浓厚,奖助学金丰富,学生成才支持体系健全,是留学加拿大的良好选择。

3. 约克大学是我校友好学校,我校推荐的学生享受项目学费优惠。  我校将根据《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为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

4. 学生可插班进入约克大学课堂,与当地学生同堂学习,全方位体验国外课堂和教学模式,全面提升英文及专业水平。

5.课程结束通过考核者,学校根据《本科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认定课程学分并可获得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医学科学院两院院士、加拿大理学院院长理事会主席王睿教授、约克大学理学院生物系主任Robert Tushima教授签名的结业证书。

四、 报名条件

         1我校医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记录。

         2. 学生需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和学习能力,具有一定的课程基础,能顺利完成留学学业。(语言要求:雅思6分或等同水平。若没有语言成绩,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内测考核。考核未能通过者,需在赴加学习前完成线上语言课程学习。)

         3. 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具有良好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能自觉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外方大学的管理规定。

4. 首批选派名额10人,根据报名学生情况择优录取。

五、 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

· 课程学费(课程学习、讲座费、学习资料费等):按学分付费,每学分$1171.60加元(或微调)。课程学分见课程名称后备注。

· 语言课程费用(每周两次集中语言强化学习+校内语言辅导):每人$720加元。

· 住宿费:每人约$1200-1800加元/月(具体以住宿类型和约克大学4月公布信息为准)。

2. 免费项目:欢迎及欢送会;实验室参访、校内参访、多伦多市区及周边参访活动;免费使用约克大学图书馆、学生中心等教学及娱乐设施;享受约克大学全日制学生同等的免费校内活动、讲座、兴趣班、研讨班、语言辅导等;结业证书、纪念品等。

3. 往返机票、餐费及日常开销、签证、医疗保险、市内交通及个人其他支出等需另行支付。

4. 学生录取后缴纳报名费$130加元,后续抵扣项目费用。录取后原则上不予退出,如学生特殊原因确需退出,该报名费不予退还,已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作废;已办理签证的,将与相关机构联系取消签证。

5. 我校将根据《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为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

六、 项目程序

    1.学生选课。学生根据课程名称,结合个人实际选择1-3门课程。项目时长3个月,选择S1课程者必须另选一门SS2课程,S1S2课程不能仅单选1门。课程难度以课程四位数字代码判断,数字首位为1的难度最低,4难度最高。

        2.校内报名。学生填写《潍坊医学院本科生出国(境)留学审批表》,经本人及家长签字,学生辅导员、所在学院审核后,连同个人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证书、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等)纸质版,于20241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行政办公楼438室)。学生需同时扫码填写在线报名表(二维码附后)报名截止日期2024111日上午11:00

    3.国合处会同教务处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必要时1月中下旬对学生英文水平进行面试。

    4. 约克大学确认录取名单后,学生缴纳报名费$130加元(成行后抵扣项目费用,未成行者不予退还)。约克大学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及签证所需文件。

        5学生收到录取文件后,自行办理护照及签证,做好行前准备。

        6.学生获得签证后,向约克大学缴纳项目费用。

7学生接受行前培训,签署留学协议,办理离校手续   

8学生按规定时间赴约克大学学习。

9项目结束。约克大学根据学生考试成绩,颁发成绩单和结业证书,学生返校。返校后向学校提交学习总结、成绩单、结业证书等材料,教务处办理学分认定学校发放项目资助。

七、 其他说明

       1.项目时间为往年参考时间,具体日期会根据学校实际微调。

   2.学生参与项目需与家长充分沟通,取得家长书面同意后方可报名,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予退出。

   3. 学生出国学习期间学校保留学籍,校内课程自行学习,学校不另行安排补课。因无法参加2023-2024学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学生可提前按照学校缓考相关规定办理缓考手续。交流期间我校学费、住宿费、专业注册费等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4. 学校将于20231222日上午8:30(北京时间)联合约克大学组织项目宣讲,具体参与方式随后在工作群内通知。

  5.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交流处傅老师(电话8462236,行政办公楼438室)

--国际合作交流处沈老师(现在约克大学,请加微信lolcloser)或加入潍医YorkScience交流群咨询交流。

6.二维码

项目报名二维码

  潍医York Science群二维码

潍坊医学院本科生出国(境)留学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