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多样选择,炫彩未来! 2023年美国杜肯大学硕士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

       美国杜肯大学2014年以来已经多所高校的康复医学院培养了近300名优秀人才。现与我校合作推出康复公卫相关专业硕士学位项目,门槛低、学制短,就业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学校简介

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1878年建校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2022-2023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美151名,被评为美国最有价值大学之一。学校共有九个学院,包括健康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教育学院并拟建骨科医学院设有80个本科专业90个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专业目前在校生8500余人,其中包括8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大学的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创建于1990年,凭借扎实的教育及临床实践功底成为美国同行业翘楚。学院设有生物医学工程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语言病理学健康科学等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其中物理治疗专业全美83名、作业治疗专业全美29名、言语病理学专业全美第55名

作为最早与中国高校康复领域合作的美国高校之一,杜肯大学2014年以来已经中国多所高校的康复学院(包括潍坊医学院)及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阳光康复中心等多家三甲医院培养了近300名康复各领域的师、临床带教及治疗师骨干

二、项目介绍

1. 招生专业作业治疗、物理治疗、言语治疗及卫生健康

2. 学制年限修业年限1

3. 毕业要求及授予学位项目按照杜肯大学研究生就读标准进行统一学术管理和评估。学生完成至少30学分硕士课程,成绩合格且GPA高于或等于3.0,杜肯大学将根据相应专业学位授予标准授予作业治疗硕士(MOT)、物理治疗硕士(MPT)、言语治疗硕士(MSLP)及卫生健康硕士(MHMS)学位。

项目优势

1. 美国杜肯大学是我校海外友好学校方便学生咨询申报

2. 免除入学申请费用杜肯提供竞争上岗的勤工俭学机会,并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及优秀学生证书

3. 投入回报率高项目学制时间短,康复相关专业毕业后所获学位均具有专业国际认证

4. 就业前景好。国内医疗机构和康复治疗学教育高校就业情况好目前,已有近30名毕业生在国内高校就职。全国各大三甲医院上海同济大学康复附属医院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附属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广州省人民医院湘雅医院和潍坊医学院等均有此项目毕业生就职

5. 成功获得MOT学位后有机会在杜肯大学校内直升ODT项目,取得ODT学位后获美国OT临床执照并在美国相关医疗康复机构执业。自2023年开始,攻读MPT的研究生获得学位后,也将机会直升DPT项目,取得学位后获取美国PT临床执照并在美国相关医疗康复机构或者职业体育运动队执业。

6. 项目毕业生可继续攻读学术型博士(Ph.D.)。


四、申请条件

1. 我校正式在校注册学生。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记录。具备医学、康复(康复医学、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物理治疗、言语治疗等)、运动康复、护理或健康科学背景的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2. 满足方规定的英语语言要求:雅思6.0/托福72/多邻国英语考试(DET)95(注:以上为2022年最低录取分数,供2023年的申请者作为参考)

3. 杜肯大学录取委员会将对申请者的语言成绩、大学或研究生期间的成绩、所获国家、省、市级奖项等情况进行审评后,择优录取。

4. 学生本人自愿申请,能自觉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申请程序及截止时间

1. 申请者请发送邮件至杜肯大学教授Dr. Yang Chen(cheny@duq.edu)

2. 申请者须在2023年315日前递交所有申请材料。

3. 杜肯大学目前已经开始接受2023年的康复硕士研究生申请,并对2023年国际学生入学申请采用先到先审核的录取审评政策。有意申请者请及时联系。

六、申请材料

1. 本科学位成绩单(中英文)。

2. 雅思、托福或者多邻国英语考试成绩。雅思6.0/托福72/多邻国英语考试(DET)95。

3. 申请人若为在读硕士研究生,需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明(中英文)。

4. 此硕士项目免除每位申请者GRE考试。

费用说明

1. 申请费:此硕士项目免除每位中国入学申请者的申请费。

2. 学费及杂费:2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1) 学杂费包括在校打印、复印、图书馆远程借书及索取各类文献资料,校内各类体育设施的使用等各类服务费用。

2) 杜肯大学会在每学年结束时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主要参考因素)、以及社会服务、学科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提供部分奖学金及优秀学生证书。

3) 食宿等生活费参考:约12000-1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8-10万元

3. 赴美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费等视实际情况确定。

八、项目咨询

未尽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交流处杜肯大学,也可加入微信群进行咨询。

联系人:潍坊医学院傅老师杜肯大学陈老师

联系地址:浮烟山校区办公楼438室

联系电话:0536-846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