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为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开设全英文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2

10月17日至21日,受友好学校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友大)邀请,我校选拔五名教师通过ZOOM在线平台面向友大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开设全英文系列学术讲座,我校部分硕士研究生、在校国际学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护理学院孟庆慧教授、基础医学院刘志军教授、管理学院井淇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李京副教授、麻醉学院韩慧蓉副教授等五名专家分别以Cultivation of Nursing Students'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Ability: Communication Knowledge System and Teaching MethodsNovel Insights into the Cytomegalovirus and Echovirus 30Overview of Health Reform in ChinaThe Impacts of Ambient Temperature on Human Health and Adaptive Mechanism Research in ChinaThe Effects of Dietary Nitrate in Kidney Regulation and Cardiometabolic Health为题,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授。五位教师采用全英文进行讲述,语言琉璃,内容丰富,形式精彩,线上线下互动频繁,气氛融洽活跃,受到友大师生和我校学生的一致好评。

系列讲座后,全体授课教师与学生畅快交流,并在友大学生邀请下展示八段锦,现场气氛高涨。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院长)丁怡做总结讲话,为友大学生颁发学习证书,向线上线下学生结业表示祝贺,向我校授课教师以及友大国际处和医学院工作人员致谢。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世界排名TOP300高校2023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此次系列讲座,是我校首次面向世界知名大学举办学术讲座,不仅开拓了两校学生的国际视野,也极大促进了双方的学术交流,为两校友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庆慧教授讲座

刘志军教授讲座

井淇副教授讲座

李京副教授讲座

韩慧蓉副教授讲座

中外师生互动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

丁怡处长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参与课程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