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5

一、学校简介

 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大学创立于1971年,共有6个校园,均坐落于风景宜人的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是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澳洲综合排名前十五名2017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7位,2018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获得QS-Star五星级评价,护理专业位居世界第34位,发展研究位于世界第42位,综合排名位居世界第325名。

 格里菲斯大学医学科学学院格里菲斯大学健康学院8大分支学院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注重教学与科研创新研究,在癌症、心血管疾病、传染病、骨骼生物学等多领域具有较强研究优势,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资助,与当地、国家和国际合作伙伴等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昆士兰孟席斯健康研究所Menzies Health Institute Queensland (MHIQ)是格里菲斯最大的研究机构,其研究涉及肿瘤、慢性病、关节炎和肌肉骨骼疾病、老年痴呆症和神经系统疾病、卫生经济学、传染性疾病、心理健康和幸福、患者安全、康复和残疾等多领域。

二、项目内容

 选派我校医学检验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肿瘤生物学和治疗、微生物学和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中医中药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孟席斯健康研究所或其他适合学生研究方向的研究所或实验室联合培养12个月。要求学生在对方教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选题的部分或全部实验研究。学生在澳期间应发表学术论文1篇。

三、申请条件

1. 我校相关专业二年级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 思想品德端正,理想信念坚定,学术品格高尚,身心健康。

3. 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课程。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4. 学生报名需经导师、学院同意研究生处审批

四、项目费用

1. 免交格里菲斯缴纳访学学费。

2. 学生需支付往返国际旅费(含签证费等)约1-2万元;生活费(住宿、交通、伙食、保险等费用);个人社交及其他消费根据个人情况不等。

3. 在澳参加学术会议、发表论文等学术费用由学生或中国导师承担。

4. 我校将为访学研究生提供一定奖学金资助。

五、申请流程

1. 学生向研究生处提交《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出国(境)留学审批表》、英语水平证明(六级证书或雅思、托福成绩单)、个人中英文简历(含个人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发表/参与或正在进行的论文及课题及研究计划),研究生处审批后交国合处外事科。

2. 国合处将学生材料提交至格里菲斯大学,格里菲斯审核并选拔,同意接收的发放邀请函。

3. 学生自行办理赴澳签证,确定行程并购买机票赴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