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2+2”双学士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一、学校简介

University at Albany-SUNY(简称UAlbany)建于1844年,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根据最新US News综合排名位列全美145名,在美国公立高校中位列第53名,公共事业研究生专业排名16,公共卫生研究生专业31。该校教育质量高,在美国享有极高的社会声誉,学费低廉,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北美性价比最高大学之一。

学校共有文理学院、公共事务和政策学院、社会福利学院、公共健康学院、研究生院等10个学院。在校生约15000人,包括本科生9000余名,研究生5000余人,学校以极强的包容性和国际化理念著称,接收来自83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学生。该校所在地奥尔巴尼市是纽约州首府所在地,也是纽约州的政治文化中心,就业机会多。学校毗邻奥尔巴尼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

二、项目介绍

1. 本项目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赴UAlbany学习,修足两校的课程学分,达到两校的学位要求,可同时获得我校和UAlbany的学士学位。

2. 申请学生在我校和UAlbany所学专业须相同或相近,不允许跨专业学习,否则导致课程无法衔接,学分不能认定,最终可能无法获得我校学位。

3. 申请学生前两年在我校修读的学分,经UAlbany审核可转换为UAlbany学分,如申请学生在我校没有修到足够的课程,到UAlbany后须补修所缺课程。

、申请条件

1. 我校正式在校注册学生。持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记录。

2. 在我校完成两年学习,各门课程均需获得规定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GPA2.5以上(4分制),无不及格课程。

3. 满足美方规定的英语语言成绩:托福70(IBT)/雅思成绩6.0/Duolingo 105,并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

4. 学生本人自愿申请,能自觉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 如暂时无法满足美方规定英语语言成绩要求,可以申请语言预科,参加美方学校组织的内测考试。

四、申请程序及截止时间

1. 学生自行登录UAlbany网站确定所修专业并向国合处提交申请材料,国合处将向UAlbany寄送审核合格的申请材料,UAlbany对申请学生做出评估,通知录取结果。

2. 学校实行滚动录取,每年招生两次。每年9月开学的学期:当年3月15日截止。每年1月开学的学期:前年9月15日截止。具体时间请提前咨询。

五、费用说明

1. 本科生学费:约为每学年25550美元,根据专业和所选学分不同会有所差异,成绩优秀者可申请美方学校提供的奖学金,详情请参考UAlbany网站https://www.albany.edu/studentaccounts/tuition.php

2. 食宿费用:根据所选宿舍房型不同和餐饮方案不同。

3. 医疗费用其他费用:医疗保险费、入学申请费、护照签证申请费、医疗保险费、国际旅费及其他个人生活相关费用。

六、申请材料

1.护照(扫描件、复印件)

2.大学成绩单+在读证明(中英文)加盖学校章信封封存;

3.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英文,650字左右,主要陈述希望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原因未来的职业规划

4.英文简历:包括姓名、邮箱、电话,以及高中以来的教育背景和活动经历;

5.托福/雅思/duolingo成绩:扫描件+官方寄送;

七、项目咨询

联系人:办公楼438室  沈老师

联系电话:0536-846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