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2020年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810月,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签订双学位合作协议,双方同意自2019年开始,选拔我校部分专业本科学生参加两校“2+2”双学士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现将具体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University  at Albany-SUNY(简称UAlbany)建于1844年,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根据US  News综合排名全美129名,公立62名,公共事业研究生专业排名16,公共卫生研究生专业31该校教育质量高,在美国享有极高的社会声誉,学费低廉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北美性价比最高大学之一

学校共有文理学院、公共事务和政策学院、社会福利学院、公共健康学院、研究生院等10个学院。在校生约18000人,包括本科生11000余名,研究生5000余人,以及来自93个国家的1700余名国际学生。该校所在地奥尔巴尼市是纽约州首府所在地,也是纽约州政治文化中心,就业机会多学校毗邻奥尔巴尼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    

二、专业设置

UAlbany现设文理学院、洛克菲勒公共事务与政策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福利学院、法学院等10个学院与我校相关本科专业有:公共卫生、公共政策与管理、社会学、统计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生物学、人类生物学、法医学、市场营销化学生物英语、环境科学神经科学、法学、心理学。具体申请专业请自行查阅UALBANY官网:https://www.albany.edu/

三、培养模式

1、本项目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赴UALBANY学习,修足两校的课程学分,达到两校的学位要求,可同时获得我校和UALBANY的学士学位。

2、申请学生在我校和UALBANY所学专业须相同或相近,不允许跨专业学习,否则导致课程无法衔接,学分不能认定,最终可能无法获得我校学位。

3、申请学生前两年在我校修读的学分,经UALBANY审核可转换为UALBANY学分,如申请学生在我校没有修到足够的课程,到UALBANY后须补修所缺课程。

4、申请学生如因学业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在UALBANY学习或未达到UALBANY授予要求,可申请回校继续学习,在UALBANY已修成绩合格的课程,经我校审核,可转换为我校学分。

5、学生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的学士学位后,有利于继续在美国进行硕士或博士深造和申请科研资助,也有利于找到更好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四、申请条件

1我校正式在校注册学生。持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记录

2、在我校完成两年学习,各门课程均需获得规定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5分制),无不及格课程。

3、满足美方规定语语言成绩:托福70(IBT),雅思成绩6.0,并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申请学生务必在申请前提供语言成绩成绩单原件。

4、学生本人自愿申请,能自觉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6、如暂时没有托福成绩,可以申请赴美读语言预科,参加美方学校组织的内测考试。

申请程序及截止时间

申请程序:

1、请学生到潍坊医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主页国际交流栏目,查看详细信息并下载相关表格。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全部申请材料至国合处。

2、国合处汇总、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如需补充及时通知。

3、国合UALBANY寄送审核合格的申请材料,UALBANY根据所寄送材料对申请学生做出评估,反馈最终录取结果

4、被录取学生准备签证成功获得签证同学赴留学。

截止时间2020年8月开学的学期:2020年3月15日截止。

、费用说明

1、学费:约为每学年21550美元根据专业不同和所选学分不同会有所差异,详情请参考UALBANY网站https://www.albany.edu/studentaccounts/tuition.php。根据我校规定,学生在美学习期间,学校保留学籍,学生需按学费标准向我校缴纳专业注册费,申请退宿后可免交住宿费。

2、食宿费用:根据所选宿舍房型不同和餐饮方案不同。

3、医疗费用:学生必需购买医疗保险、人身伤害意外保险,保险可涵盖大部分疾病、意外事故等,日常所需药品等可由医疗保险完全负担。

4、其他费用:学生因参加交流项目而产生的入学申请费、护照签证申请费、医疗保险费、国际旅费及其他相关的费用需自理。

、申请材料

1、护照(扫描件、复印件)

2、大学成绩单+在读证明(中英文),加盖学校章信封封存,封口处盖红色章;

3、高中成绩单+毕业证明:成绩单(中英文)、毕业证明(中英文)、高中毕业证原件的彩色复印件,盖章后信封封存,封口处盖高中毕业学校印

4、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英文,650字左右,主要陈述希望到UALBANY的理由,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原因,未来的职业规划;

5、英文简历:包括姓名、邮箱、电话,以及高中以来的教育背景和活动经历;

6、托福或雅思成绩:扫描件+官方寄送;

7、存款证明:5万美金以上或等额人民币的存款,不能是理财产品,中英文对照,无银行要求,不需冻结。

8、潍坊医学院在校生公派出国(境)留学审批表

9、个人责任书  

、项目信息咨询

本项目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最终解释说明

联系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事科 沈老师

联系电话:0536-8462236

办公地点:浮烟山校区行政办公楼438室

  

纽约州立大学学校简介.doc

SUNY Albany本科申请材料清单.doc

潍坊医学院在校生公派出国(境)留学申请表.doc

个人责任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