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2019年英国莱斯特大学暑期医学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1

为促进我校与世界知名大学的交流,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通过赴国际知名高校学习和交流,亲身领悟国高等教育及人文精神,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根据学校与莱斯特大学的合作协议,从2017年开始开展莱斯特大学暑期医学培训项目

一、项目简介:

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创立于1921年,简称莱大,始建于1921年,是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莱斯特大学的基因科学、生物化学、空间技术、医学、博物馆学以及计算机研究成果享誉全球,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英国著名老牌大学,世界百强名校。莱斯特大学作为英国一流的综合大学,其生命科学专业最好的排名是全英第三,其中因在遗传学领域的开创性研究使遗传学系排名全英第一。同时,莱斯特大学发明的DNA基因指纹技术和最近理查三世国王定点挖掘和古DNA身份鉴定使莱斯特大学享誉全球。对遗传学研究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奠定了莱斯特大学在遗传学领域的领先地位。

由英国莱斯特大学医学院主办的暑期医学培训项目旨在推动学校国际化,加强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参加者的医学及相关专业的职业素质,特别是国际交流和求职能力。

二、课程内容:

1.学习培训入门课程,医学专业英语课程,如会诊,体检及诊断用语,既有综合英语课程,又重视听说技能;

2.小组讨论参与英国医疗体系及其他医疗主题相关的研讨;

3.独立进行医疗课题研究,并以海报形式展示;

4.本校生物医学类专业课试听;

5.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参观当地医疗机构,如观摩临床病人关怀中心等;

6.游览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英格兰名校,名城,与英国学生零距离接触

三、时间:

暑假8 月 6日 -- 8 月 25日,共21天。

四、报名条件:

 A.招生对象:愿意遵守和接受莱斯特大学夏令营期间的规定和安排的生物医学类或对该活动感兴趣的其他专业的本科生或硕士在读学生。

 B.语言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或大学英语四级以上的同等水平)或雅思成绩4.5以上,并通过学校面试。

五、费用:

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