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课程Clinical Immunology圆满结课

作者:文:李猛 沈迎华 编辑:谭德红来源:医学检验学系 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21

530日,由医学检验学系承办、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陈波副教授授课的《临床免疫学》(Clinical Immunology)国际课程顺利结课。

该国际课程历时10天,面向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和部分临床医学本科生,以全英文讲授。课堂上,陈波副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外科病理和临床检验领域关于器官移植免疫和病理的临床诊断及转化医学研究,讲述了临床疾病与免疫学之间的关系,包括过敏、移植排斥、自身免疫疾病、肿瘤、免疫缺陷疾病、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等,并与同学们探讨了临床免疫疾病以及与免疫学相关的其他疾病的最新国际研究进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表示体验了美国小班制互动课堂的教学模式及全英文授课课堂,熟悉了临床免疫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等,了解了临床免疫疾病的最新国际研究进展,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学生们参加了课程考核,通过考核的同学取得了授课教授亲笔签名的证书。

医学检验学系主任伊正君、副主任李猛及部分教师代表同堂参加此次课程,汲取学术前沿知识,并与专家深入交流,挖掘合作机会,将以此国际课程为起点,与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开展相关合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